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图电脑学习园地

大德育,大工程,大实践.

 
 
 

日志

 
 

刘备鼎盛时期的全部阵容  

2015-03-18 21:06:47|  分类: …文化杂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建安十九年,左将军领荆州牧刘备占领益州,完成了隆中策统一战略规划的第一步:“跨有荆、益,保其岩阻,西和诸戎,南抚夷越,外结好孙权,内修政理”。
刘备自领益州牧,以治中汉嘉王谋为别驾,广汉彭羕为治中。又以左将军开府,辟蜀郡太守汝南许靖为左将军长史,巴西太守河南庞羲为左将军司马;拜左将军从事中郎东海麋竺为安汉将军、北海孙乾为秉忠将军、涿郡简雍为昭德将军;以处士山阳伊籍为左将军从事中郎。迁军师中郎将诸葛亮为军师将军,征益州太守董和为掌军中郎将,并署左将军府事。迁军议校尉扶风法正为为扬武将军,领蜀郡太守;偏将军扶风马超为平西将军。赐诸葛亮、法正、董督荆州事荡寇将军领襄阳太守河东关羽、征虏将军涿郡张飞金五百斤,银千斤,钱五千万,锦千匹。裨将军南阳黄忠为讨虏将军,牙门将军常山赵云为翊军将军。养子长沙刘封为副军中郎将。
裨将军南阳李严为犍为太守、兴业将军,中郎将陈留吴壹为护军、讨逆将军,广汉长黄权为偏将军,参军江夏费观为裨将军。中郎将霍峻为梓潼太守,督秭归、夷道、巫、夷陵四县军民事襄阳向朗为巴西太守,义阳刘邕为江阳太守,襄阳辅匡为巴郡太守,鲁国刘琰为固陵太守,荆州从事南郡邓方为犍为属国都尉、南阳陈震为蜀郡北部都尉。
师友从事巴西周群为儒林校尉,从事蜀郡杜琼为议曹从事、梓潼尹默为劝学从事。处士义阳来敏典学校尉、河南孟光为议郎,南阳许慈、魏郡胡潜为博士。
荆州治中武陵潘浚典荆州事,东海糜芳为南郡太守,武陵廖立为长沙太守,义阳郝普为零陵太守,扶风孟达为宜都太守。
张飞担任巴西太守的具体时间:建安二十年。
建安二十年,孙权向刘备要求荆州,刘备不许。孙权大怒,派吕蒙袭夺长沙、零陵、桂阳三郡。刘备率五万人至公安,命令关羽带三万人入益阳。由于益州新附,于是把张飞留在成都,主管益州军事。孙刘两家正准备开战,曹操打败张鲁,占领汉中,张鲁逃入巴西。刘备害怕失掉益州,于是与孙权讲和,中分荆州,然后率军进到江州,命令黄权迎接张鲁。张鲁已经投降,巴西的少数民族首领也相继投降。但曹操没有乘胜追击,留下夏侯渊、张郃镇守汉中。黄权打败投降曹操的少数民族首领,但不能制止张郃的进攻。刘备调巴西太守向朗转任牂牁太守,以张飞为巴西太守,使御张郃。张飞从成都直赴巴西,在宕渠与张郃相持。过了五十多天,张飞从小道偷袭张郃,几乎全歼敌人,张郃逃回南郑。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