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图电脑学习园地

大德育,大工程,大实践.

 
 
 

日志

 
 

各品牌电脑BIOS设置光驱启动方法  

2013-08-16 21:03:35|  分类: …硬件装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品牌电脑BIOS设置光驱启动方法 - 大展宏图 - 电脑学习园地

各品牌电脑BIOS设置光驱启动方法 

  许多刚接触电脑的朋友在安装系统时遇到了同一个难题,不知如何设置BIOS从光驱启动。需要学习一招半式的请看下面文章详细内容,本文会持续更新,收录各品牌电脑BIOS光驱启动设置方法。  

   所谓光启,意思就是计算机在启动的时候首先读光驱,这样的话如果光驱中有具有光启功能的光盘就可以赶在硬盘启动之前读取出来(比如从光盘安装系统的时候)。   

设置方法:   

1.启动计算机,并按住DEL(或F2)键不放,直到出现BIOS设置窗口(通常为蓝色背景,黄色或白色英文字符)。 2.选择并进入第二项(依品牌而定),“BIOS SETUP”(BIOS设置)。在里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项或组,并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项,分别代表“第一项启动”“第二项启动”和“第三项启动”。这里我们按顺序依次设置为“光驱”“软驱”“硬盘”即可。(如在这一页没有见到这三项E文,通常BOOT右边的选项菜单为“SETUP”,这时按回车进入即可看到了)应该选择“FIRST”敲回车键,在出来的子菜单选择CD-ROM。再按回车键   

3.选择好启动方式后,按F10键,出现E文对话框,按“Y”键(可省略),并回车,计算机自动重启,证明更改的设置生效了。    各品牌电脑BIOS设置光驱启动方法 - 大展宏图 - 电脑学习园地

华硕笔记本:直接按Esc,选择第二项回车。  

联想电脑:第一步:打开或重新启动电脑,当出现“Lenovo”界面时(如上图所示),点击“Delete”键,进入到“BIOS SETUP”设置主界面;第二步:用方向键移动红色选框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选项上,按“Enter”键进入;第三步:用方向键移动红色选框到“1st Boot Device”选项后面,按“Enter”键弹出“设置第一引导设备”对话框(注:1st Boot Device、2st Boot Device、3st Boot Device三个选项都可以设置启动设备,区别在于电脑开机自检后会按照1st、2st、3st的顺序进行检测设置的设备是否可以正常启动,如果可以,就进行启动。);第四步:用方向键移动白色高亮显示到相应的引导设备上面(需要光驱引导,则选择“CDROM”;需要硬盘引导,则选择“HDD-0;需要软驱引导,则选择“Floppy”),按“Enter”确认;第五步: 设置2st Boot Device和3st Boot Device的方法同上,全部设置完毕后按“ESC”键返回到主界面;第六步: 用方向键移动红色选框到“Save Changes and Exit” 选项上,然后按“Enter”键,弹出对话框;第七步: 用方向键移动黑色选框到“OK”选项上,然后按“Enter”键设置完毕。   各品牌电脑BIOS设置光驱启动方法 - 大展宏图 - 电脑学习园地

HP笔记本:开机的时候按F10进入BIOS,选择Advanced-->boot options-->multibut,将其设成Enable,然后在下面的But order里的Notebook Multibay后面设成First,然后按F10保存设置,从这里保存设置到退出BIOS,要按几次F10,注意看屏幕上的英文提示。  

东芝笔记本: 1、Award Bion 4.51PG设置,按DEL进入BIOS Award 4.51PG界面,用功能键区方向键选第二行“BIOS Features Setup”(BIOS特性设置),回车进入BIOS Features Setup界面,找到第七行“Boot Sequence”,用PgUp或PgDn翻页将它右边显示的A,C,换成CDROM,C,A。 按ESC,按F10,再打Y保存退出2、Award BIOS 6.0设置,按Del进入BIOS 6.0设置界面,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级BIOS参数设置)按回车进Advanced Bios Features界面,用键盘方向键盘选定First Boot Device ,用PgUp或PgDn翻页将它右边的HDD-O改为CDROM(光驱启动),按ESC,按F10,再打Y保存退出。  

戴尔笔记本:1. 启动计算机。2. 看到DELL画面时,按键进入系统设置界面。3. 按<→>键,选择菜单栏中的Boot选项。4. 按<↓>键,选择CD-ROM Drive选项。一般情况下,CD-ROM为第三启动设备。5. 按键。将CD-ROM向上移动一格。6. 再次按键。将CD-ROM移动至第一位置。7. 将启动光盘放入光驱中。8. 按键,保存并退出。弹出Save changes and exit now提示框。9. 按。     

提醒:进入光驱启动后,屏幕显示“CD...”需要按回车键(或任意键)开始读取光盘,否则有可能还会从硬盘启动原有系统!   

 

  评论这张
 
阅读(57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