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图电脑学习园地

大德育,大工程,大实践.

 
 
 

日志

 
 

创业首先是敢不敢,其次才是能不能  

2013-04-29 10:01:37|  分类: …创业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创业首先是敢不敢,其次才是能不能

       编辑:大展宏图

       终于我也加入了创业者的大军,走在了创业的路上。 
       现在我终于体会到什么是“那一天,我不得已上路,为不安分的心,为自尊的生存,为自我的证明”,也体会到“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的意思,也希望能以一己之历程,启发众多心怀梦想的人们。
       我来自山区,村里的人大多也都是打工为生,从小我就看到了父母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忙碌,从小也便立志能为他们减轻负担,让他们也有享福的时候,我们那里的人虽然贫穷,但思想还不算很落伍,最起码家家都非常注重教育和学习成绩,其实他们知道,这也许是能改变祖祖辈辈命运的最现实的机会了。
       终于,我也不负众望,上了大学,继而读了硕士(当时是全系第一名),学业上的成就足够让家庭荣耀,在我的家乡及亲戚朋友当中,算是出类拔萃者之一,这不是为了吹嘘,只是想让更多的大学生认清学业的成就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至少,有很多人期盼着。
       但是,学历并不代表能力,成绩并不等于money,踏入社会,我才知道其实书本几乎没有什么用,毕业后我的很多同学都进入了高校当教师,他们很多没有做过现实的项目,很多都没有真正地踏入社会过,他们不懂社会的需求,不懂专业的就业及发展前景,就这样就去教书育人了(在此,我不是贬低他们,其实他们也很优秀),新技术的更新日新月异,大学书本号称经典教材的往往好几年都不换内容,由此可知,大学教育的水平证不断下降,大学教师甚至已经越来越演变为一个单纯为了养家糊口的职业。因此我在此提醒所有的大学生朋友们,要在大学期间,多接触社会,多结交社会上的朋友,最好能与若干大小老板经常交流,只有这样,你才能了解清楚什么是社会,当前的大学教育教会了我什么?其实我有时候也思考,最后发现除了让我娱乐的时间多了不少,另外就是给我发了个毕业证和学位证,除此之外,好像还真说不出其他的作用来,我对大学教育应该起到的作用总结了两点:第一、大学应该能教会你如何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这些还需要通过接触社会才能真正意识到;第二、大学应该教会你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你是大学生,应该比别人优秀。
       毕业后,自己也很茫然,没有方向,但是心中一直有那种紧迫感,想要比别人优秀,想要比别人过得好,打工的三年多时间是当时我人生中收获最多的时期之一,收获了社会经验,学习了业务技能,了解了人情世故,看清了社会趋势,更重要的是,逐步收获了自信,那一段经常很忙,但是很充实,那一段经常加班,但是很快乐,但是后来心态也逐渐有了变化,该结婚了,该买房子了,父母年龄越来越大了,现实的问题逐渐成为了当前急需解决的难题,我自己所想和所做已经有了分歧,自己想做和领导分配已经有了冲突...就从那时起,我感觉时间不多了,不能再等下去了,创业的念头第一次在我内心中占了上风。
       其实我骨子里是不喜欢出头,也不喜欢在霓虹灯下,俗语就是说不适合当老大的人,九型人格也揭示出我适合当军师不适合当领袖,大学里出来的高学历人士往往思维趋于理性,说得多做得少是典型表现,这些都是不利于创业成功的因素,其实真正做起来,发现事情远没有你想想的那么难,我有时候对员工讲:你不要开始就想着跟做的最好的对手比,你要知道,别人已经积累了多少年多少代,我们刚开始只要能有我们的生存空间,有我们的饭吃就可以,如果总是跟最优秀的比,你会发现你没有成功的希望。
       创业的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在实践中总结完善的过程,创业者本身也在创业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进步,所以创业首先不是能不能,而是敢不敢,不要把事情想的那么难,当然,创业比打工肯定难多了,打工的时候你的薪水只与你的岗位有关,但是创业的回报也同样比打工多多了,不止是物质方面,更是你的整个人生境界!

◆休闲娱乐◆ ◆健康宝典◆ ◆教育学习◆ ◆文韬武略◆ ◆电脑上网◆ ◆历史文化◆
…新闻资讯 …各地小吃 …学生课堂 …百家兵要 …硬件装机 …百科全书
…幽默笑话 …健康养生 …名著导读 …诸侯将相 …操作系统 …社会杂坛
…星座占卜 …杂症偏方 …亲子教育 …帝王韬略 …电脑技巧 …诗词文章
…搞笑趣图 …运动减肥 …公文写作 …阅人宝典 …故障维护 …修身养性
…游戏专区 …妈咪宝贝 …演讲口才 …经典战略 …办公软件 …中华文明
…影视频道 …健康知识 …国学研究 …治国之策 …网络工程 …地理旅游
◆职场社交◆ ◆精美图库◆ ◆精致图文◆ ◆博客秘籍◆ ◆博客导航◆ ◆情感婚姻◆
…身在职场 …桌面壁纸 …大图音画 …网赚技巧 …分类导航 …男性课堂
…创业管理 …陶瓷雕刻 …音画图文 …博客推广 …首页板块 …女性课堂
…社交礼仪 …书画剪纸 …播放器集 …圈子管理 …精品收藏 …爱情天地
…经商理财 …人物摄影 …精美动画 …边框分割 …原创作品 …婚姻家庭
…成功励志 …风景美图 …音乐欣赏 …装饰代码 …宏图相册 …人生感悟
…简历求职 …素材背景 …图文教程 …博客设计 …其他杂项 …生活百科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